在逃西九龙高级督察

慢更期(专注于三次元事业中!我还在的~)

【凌乘风x卓以凡】姜汁可乐威士忌– 番外 我被人飞咗

# 九少和凡少迟到的520

 

凌乘风想不到,自己有一天也会落得如此下场。

他和卓以凡地下恋情开始的第一个520,卓以凡居然和他说他全天没空,白天有两个合同要签,晚上要和梁小姐过。

这还不算完,卓以凡向他发了一张时间表,里面清楚地描述了Michael小朋友周六的兴趣班的时间地点。

“我阿爸阿妈去马尔代夫度假了,个仔冇人凑,就唔乖你凑下啦~”卓以凡的声音隔着电话传来,凌乘风此刻只想顺着电话线爬过去看看这人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厚颜无耻。

“卓,以,凡。”凌乘风咬着牙,一字一顿地说道。

“嗯?”

“你就唔担心我卖咗你嘅仔?!”凌乘风语气不善地问道。

“哈哈哈哈,完全唔担心喔。我个仔好百厌嘅,你卖咗佢之前,可能已经被佢激死了。”卓以凡笑着答道。

“事先声明啊,我冇凑仔经验,生死不保啊。”凌乘风嘴欠地说道。

“得得得,你记得星期六朝早来我屋企,baby seat我多一个,放你车度。”

“我架车只有两个座位,baby seat放唔到。”

“你换架车咪得咯!”

“冇钱,卓老板不如开下车库畀我拣台车咯?”谈到这里,凌乘风总算开心了一点。

自知理亏的卓以凡只好答应了下来,“对我架车温柔啲,知嘛?”

“哦。”计谋达成的凌乘风敷衍了一声,就挂了电话。

“仲有啊,你记得系星期六8点,喂?喂?”发现被挂断的卓以凡无奈地打开聊天软件继续叮嘱,连续发了好多条才得到了一个“ok”的手势,以及一句语音。

“知啦知啦知啦,卓爸爸,你真系好长气啊!!!!!!”

 

“Michael,今日就系巴斯光年带你,你要听佢话,知嘛?”卓以凡摸了摸小孩的头。

小孩看到凌乘风后眼睛都亮了,直接飞扑到他怀里激动地说:“巴斯光年,我哋今日系咪要去拯救太空,保卫银河?!”

凌乘风笑着拿出手机里的时间表,“仲劲过拯救太空!今日我哋要上游泳班,足球班同马术班,开唔开心?”

小孩肉眼可见的情绪低落了下来,摇摇头撅着嘴道:“唔开心。”

凌乘风搂着小孩肩膀哄道:“冇咁啦,Michael哥。不如咁,上完课之后,我就带你去玩,好唔好?”

小孩脸上这才有了笑容,“好!”

卓以凡拍了拍凌乘风肩膀,凑到他耳旁说道:“辛苦噻。520啧,我哋下次补过,好唔好?”
凌乘风学着刚才Michael的样子,摇摇头撅着嘴道:“唔好!”

卓以凡搂着人到了侧厅,亲了亲人再次哄道:“sorry咯,但我今日真系走唔开,你知嘅……”

凌乘风做了个嘘的手势:“我咁系知。不过,知归知,唔代表我唔嬲嘅…”

卓以凡主动地上前亲了两下。

“咁就想过关?先欠住。”凌乘风吻了回去,坏笑地说道。

 

其实卓以凡交给自己的这份差事不算辛苦,跟着时间表接送到指定地点即可。正巧卓以凡车库里最新款的跑车被他成功搞到手,他乐得在街上多兜兜风。

下午5点,Michael最后一门兴趣班结束,凌乘风带着小孩去喝下午茶。

凌乘风一边看着手机里精彩纷呈的各色狗粮,一边用勺子愤愤地捶着自己冻柠茶里的柠檬,惹得一旁的Michael小心翼翼地问:“巴斯光年,你心情唔好啊?”

凌乘风熄灭了手机屏,装出一副伤心的样子:“系呀。”

“你点解心情唔好啊?”Michael乖乖地把炸牛奶往凌乘风身前推了推。

“唉,”凌乘风摇摇头,“我被人飞咗啊……”

“啊?”Michael小朋友惊得差点被奶茶呛到,“你咁劲,都会被人飞啊?边个人咁唔识货,居然敢飞巴斯光年!”

凌乘风被小孩逗笑了,“你知唔知咩系‘被人飞’呀?”

小孩一副人小鬼大的样子:“咁系知啦,就系拍拖嘅两个人,一个人唔理一个人咯。”

凌乘风点点头赞许道:“冇错。识咁多嘢,叻仔。”

小孩又凑上前去,一脸八卦地问道:“你被边个人飞咗啊?”

凌乘风在心里答道:“咪就系你老豆咯!”但表面上还是故作神秘地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只是一脸深情地说道:“我同佢,从读书嗰阵时就喺埋一起了。但系今日520,佢居然扔下我去同其他人约会……”

“我可以帮你嘅!”小孩听得入了神,抓住凌乘风的手一脸郑重地说道。

凌乘风想了想,心里顿时有了个好主意:“好,呢件事真系需要Michael哥你帮手。”

 

梁小姐是个聪明人,从接触的第一天开始,她和卓以凡就都知道这不过是打着爱情幌子的一场利益互换。但两人都做足了表面功夫,逢年过节和大小纪念日,他们都会找出时间和借口共同庆祝。

卓以凡提前订好了高档餐厅,准备了上好的红酒和礼物,极具绅士风度地轻轻拉开椅子,邀请今晚的女主角落座。女主角今日也是盛装出席,笑得温婉矜持,看不出一点瑕疵。

一切都如设定好的流程进行,正当卓以凡拿出装着项链的小盒子,准备说出早就打过草稿的甜言蜜语时,放在桌面的手机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

没有来电显示,是一个陌生号码,他一接起来,就听到一个稚嫩的童声:“开免提!”

是Michael的声音,这小鬼要搞什么?但他还是鬼使神差地开了免提。

“呢度系巴斯光年宇宙后援会,依家我严正警告你,你听住,巴斯光年咁中意你,你点可以飞咗佢同其他人食饭,如果你知锭嘅,就即刻来摩天轮度,冇让佢再为你伤心!如果你够胆唔来,我哋后援会就出动宇宙最强激光射线,打穿你!!!”

小孩好不容易说完了这么长一段话,咳嗽了两声后,立刻一脸骄傲地看着身旁的凌乘风,小声说道:“巴斯光年我讲得好嘛?”

凌乘风夸张地竖起大拇指,不过没有出声,示意小孩继续听电话里的动静。

开了免提后,小孩极具穿透力的声音在安静的高档餐厅尤其引人注目。社死了的卓以凡一脸尴尬地关掉了免提,对着电话问道:“系Michael嘛?”

那边捧着电话的小孩听到卓以凡的声音惊得差点把手机飞出去。

“老…老豆?原来,巴斯光年中意嘅就系你呀!”小孩一脸恍然大悟。

“把电话给巴斯光年。”卓以凡说道。

小孩正准备把手机递给凌乘风,只见凌乘风做了个“不要”的手势,示意小孩继续说话。

“巴斯光年话,佢依家唔方便接电话,有咩想讲嘅就同我讲吧!”小孩学着凌乘风的嘴型,一字一句地说道。

卓以凡在心里骂了一句粗口,嘴上还是说道:“好,同佢讲,我即刻来。”

挂了电话,摩天轮下的两人开心地击了个掌。凌乘风抱着小孩狠狠地亲了一口:“真系叻仔。”

小孩在他怀里笑得开心,眼睛里都是星星。

 

待卓以凡驱车赶到摩天轮下,捣蛋的小鬼已经困得在凌乘风怀里睡着了。

卓以凡顺势要接过小孩,凌乘风吻了吻小孩的发旋,要把小孩送出去时又收回了手。

“我突然间发现,你个仔同我好夹,不如送畀我咯?”凌乘风笑着问道。

“好啊。”卓以凡大方地说道:“不过,本店不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到时你冇后悔。”

话音落下,两人都乐得傻笑起来。

“其实…”卓以凡有些犹豫地说道:“Michael就系你嘅仔。”

在这之前,卓以凡设想过很多种坦白真相的场景和计划。但今晚,显然不在他的任何一种计划之内。

凌乘风听了这话,神情呆滞了好几秒钟,根据Michael的年纪做完简单算术题后,他难以置信地张大嘴巴,“嗰次…一次…就……”

卓以凡点点头,“系,一次就。”

凌乘风开始消化起迟来的当爸爸的喜悦,他仔细看了看小孩熟睡中的眉眼,“我就话点解呢个细啰仔咁靓仔又咁聪明,原来系我同以凡嘅仔呀!”

卓以凡被他自恋的发言逗笑:“佢仲好调皮呢,不愧系你嘅仔。”

凌乘风换了个姿势抱小孩,凑近卓以凡唇边说道:“调皮先得意嘛,嗯?”便紧紧地吻上了他。

“唔嬲啦?”亲吻的间隙,卓以凡问道。

“你仔都同我生了,仲有咩好嬲啊?”凌乘风温柔地笑笑,小声说道:“Michael一个人咁闷,不如我哋再多生几个咯?”

“喂,个仔仲喺度啊!”卓以凡提醒道。

“你先应承我~”凌乘风加重了那个吻,撒娇道。

“好好好,应承你。”卓以凡无奈笑笑。

 

回家路上,Michael刚刚被放到baby seat,就揉了揉眼睛醒了。

“巴斯光年,你追到爸爸没呀?”

“追到啦!”凌乘风牵起卓以凡的手展现给小孩看。

“都系你嘅功劳~”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