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逃西九龙高级督察

慢更期(专注于三次元事业中!我还在的~)

【轩天】唔准偷锡我

# 如果22集喝醉的阿天被俊轩捡到了

# 美好属于轩天,ooc属于我

# 设定和原剧略有不同,修平没入狱,俊轩没黑完

 

1

“程Sir,咁得闲啊?我依家要钓鱼喔,你都要跟?”

韦俊轩敲了敲程天的车窗,炫耀似的晃了晃手中的鱼竿。

自从韦俊轩当上了合联社坐馆,程天就保持着一周至少3次的扫荡频率。今天韦俊轩似乎算好了他要来,故意把几家用来散货的酒吧俱乐部都关门歇业,领着他来了个古惑仔版香港一日游,从麻将馆到桌球室,从保龄球馆到镖局,从赛马场到迪厅……

“程Sir,不如都系冇跟了,依家我哋就好似这帮古惑仔的保镖卫队咁,好憨鸠啊……”许修平抱怨道。

“我哋嘅线报应该冇错,佢今日肯定要交易,依家就系专登想让我哋失去耐心。”心理素质极高的程天神色严肃地说道,心里实则已经对着某人骂了千八百句“扑街仔”。

直到韦俊轩来敲车窗,挑衅地说自己要去钓鱼,程天憋了这么久的好脾气终于收不住了。他挥挥手领着许修平一起下了车,皮笑肉不笑地说道:“Turbo哥咁好兴致,我哋咁系要跟啦。”接着便在修平耳边说了几句话,修平点点头便走了。

待韦俊轩刚刚摆好了钓鱼的架势,许修平拎着一个便利店的袋子回来了。程天满意地看了看后,便和许修平一起站在了韦俊轩2米旁的岸边,一副悠闲聊天看风景的样子。

韦俊轩本来还想说两句来继续挑拨一下两位阿Sir敏感的神经,但这个想法很快就被打断。

“哎呀,修平点解你咁唔小心嘅,食薯片都会掉嘅?”程天一边夸张地大叫,一边从袋子里抽出一块饼干,“一不小心”地砸向鱼竿下的水域。

程天和许修平相视一笑,共同向韦俊轩使了一个挑衅的眼色后,继续变本加厉地向水里扔零食制造骚动。

“幼稚。”韦俊轩翻了个白眼。他掏出手机,装作漫不经心地点外卖:“西多,贡丸,河。”

程天很快从中听出了门道,拍了拍修平的肩膀两人就驾着车疾驰而去。

韦俊轩重新下鱼饵,懒洋洋地垂下眼皮,摆出一个老狐狸式的笑:“同我斗。”

 

2

当程天和许修平赶到西贡河附近的时候,正好看到合联社的马仔拿着一个黑色旅行袋在和一伙人交易。他叫了一声Action,NB的伙计便拿着枪将人团团围住。

结果正如Turbo哥设计的那样,来人是泰国王子,合联社马仔黑色旅行袋里面是两盒咀香园的鸡仔饼。程Sir不仅没有因为破获毒品交易而获得警队嘉奖,还因为差掀起一场外交风波惊动了一哥和特首,挨了上司劈头盖脸的一顿骂,附加5000字的检查。

为此,警队的明日之星,自制力绝佳的堂堂高级督察程Sir,郁闷地在大排档上喝得烂醉。

“收档了喔,先生,你嘅酒钱仲咪畀……”店主开始赶人。

“我来。”一个黑衣男子把几张百元大钞放在了桌子上,架起人就要往外走。

喝醉的人很不配合地一把挣开道:“咩人,冇掂我!”

黑衣男子反手把人搂得更紧,低声道:“你睇我系咩人?”

惹得程天侧过头警觉地看着他。

“你…你…你系衰人……”程天用手指指着韦俊轩“你”了半天,终于蹦出了一个攻击效果为0的形容词。

黑衣人嘴角微微翘起:“系啦,我就系衰人。”

他的阿天怎么连骂人都这么温柔。

他好害怕自己会心软。

 

3

韦俊轩知道,程天酒量很差。

韦俊轩还知道,程天喝醉后一觉醒来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韦俊轩同时还知道,今晚酒量很差的程天喝得很醉。

 

“喂,做乜饮到咁醉呀?”韦俊轩打开了一瓶矿泉水,放到了程天手里。

程天接过水呢喃道,“因为…Turbo……”

“哦~”韦俊轩一脸无辜地点点头,“黑社会啊,系衰嘅。”

程天眯着眼睛盯着韦俊轩看了一会儿,“你同佢都生得几似嘅……不过……”

“不过咩?”韦俊轩侧过身子,挑挑眉问道。

“你冇佢咁靓仔……”程天摸了摸韦俊轩的脸,得出结论。

韦俊轩忍不住笑了,他刚刚抓住人的手,程天就凑近他耳旁说道:“话畀你知一个秘密,你唔可以讲出去……”

韦俊轩点点头,配合地认真听着。

“佢系我男朋友……”程天用手指着前方的空气,再次强调:“佢系我嘅,靓,仔,男,朋,友……”末了又激动地说道:“你哋都冇指意…同我争…佢只中意我一个…我一个……”一边说着,一边向韦俊轩骄傲地比出“1”的手势。

韦俊轩,不,应该是Turbo,没等小醉鬼宣誓完主权,就忍不住捧着他的脑袋来了一个结结实实的湿吻。

“嗯……喂……唔准偷锡我!”小醉鬼睁着水灵的大眼睛呆在原地,愣是等到了一吻快结束,才反应慢半拍地挣脱人的怀抱埋怨道。

韦俊轩一脸你能奈我何的得意表情,“我唔系偷锡啊,我明目张胆咁锡。”

“你死定了……”程天一脸严肃地指着韦俊轩说道:“你知唔知我条仔系边个?”

“知,Turbo,合联社新一代坐馆嘛。”韦俊轩答道,又歪着头假扮不懂地问道:“话时话程Sir你都几神奇嘅喔,居然揾社团大佬做男朋友?”

“畀佢知道你偷锡我,有你好受……”程天喝了一口水,装作没有听到后面的问题。

“好,就来倾下你嘅靓仔男朋友啦,佢今日激嬲你啦?”韦俊轩小心翼翼地问道。

“嗯…佢专登设个局…陷我……搞到我被一哥骂…仲要写检讨……”小醉鬼越说越委屈,“我理解…佢有苦衷…但我就系…有啲啲嬲……”

韦俊轩心软地一塌糊涂。

韦俊轩心疼地不可自拔。

韦俊轩好想抱一抱他的阿天,大大方方地向他道歉:“对唔住,今日临交易之前买家突然反悔,我唔系特登陷害你嘅。”

但今日韦俊轩的quota就要用完了,他要变回Turbo了。

属于黑帮话事人的一天才刚刚开始,无尽的推杯换盏、虚与委蛇、蝇营狗苟,他厌烦、他反感、他憎恶。

但这是一条只可以向前的路,他早已没有退路可走。

看着修平收到由程天手机发出的讯息准确地找到了他的位置把人接走,藏在角落的韦俊轩小声说道:“阿天,对唔住。”

一滴泪落下,不知是属于谁的。


评论(4)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